今天又到了保養步驟知識文的時間囉!!!

繼之前的『臉!你洗對了嗎?』、『你知道你的肌膚缺的就是去角質嗎?』及『不可或缺的保養步驟-化妝水

按照保養的順序是『清潔』-『調整肌膚紋理』-『爽膚』-『均衡滋潤』-『保護』

undefined

所以今天要討論的就是『均衡滋潤』這個步驟啦!讓舒雅仕資深美容講師來告訴你這個步驟就是要『補充肌膚所需的營養及水分,最後再緊緊的鎖住它』

簡單的說,就是你有什麼精華液,保養精華...等之類的補充性保養品,都可以在這個階段擦在臉上,最後則必須使用帶點油份的產品鎖住它。

這裡有幾個小小重點,大家可千萬要記住囉!

 

undefined

1.請依照『水』- 『露』- 『乳』- 『霜』的步驟使用在臉上
水代表的是化妝水,簡單的說就是化妝水用完之後,依照產品的濃稠程度,由稀漸濃的順序保養,肌膚會先從小分子的保養品開始吸收,若是你先用了霜類(分子較大)再擦上乳液(分子較小),那乳液的保養成分就進不去你的肌膚底層啦!

 

undefined

2.補充性保養品可針對自己的肌膚所缺乏的部分做補充即可
舒雅仕講師強調:不需要迷信過多的保養品,同時要保濕、美白、抗皺、抗痘...,沒有一簇可及的保養,只有持之以恆的保養累積,若你現在肌膚常常處於乾燥的狀況,那就在這個階段加入保濕的產品,使用乳液鎖住水分,若需要在加強也可以最後使用霜類的產品收尾;若你想要解決痘痘的問題,則可以使用含抗痘成分的精華液之類的保養品,用油份較少的乳液做鎖水即可;若你是熟齡肌膚,這個階段就可以使用抗老除皺的保養產品,再加上乳液及乳霜雙重鎖住養分,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肌膚狀況而調整保養品的搭配,比起盲目地使用明星產品可是正確的多了呢!

 

undefined

3.眼周請用眼睛周圍肌膚專用的保養品
眼周肌膚可是會泄露你年齡秘密的重要部分,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使用臉部的保養品來當作眼睛的保養品使用喲!也許在年紀輕的時候不會有感覺,但漸漸的,你會發現不僅眼睛周圍的肌膚沒有保養到,還會長出一顆顆的小肉芽,這可就得不償失了呢!大家可要記住,能進入眼周肌膚的分子比能進入臉部肌膚的分子還要細小,所以臉部保養品並沒有辦法進入你的眼周肌膚底層,因此請使用眼周肌膚專用的保養品來做保養喲!

 

undefined

4.擦上保養品的方式可別忘了由下往上由內往外,並且使用美容指
在保養步驟的第一篇『臉!你洗對了嗎?』就有提到的美容指及洗臉的方向,也可以應用在保養品的擦拭上面喲!簡單的說就是用最適合肌膚的力道去對抗地心引力啦!

 

舒雅仕提醒您,如果以上步驟都有好好地遵守,就離完美肌膚已經越來越近了呢!!!

趕快來檢視一下自己的保養步驟,有沒有不小心踏入了哪些誤區吧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(圖片均摘自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沛樂樂活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