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次兩篇保養文~『臉!你洗對了嗎?』及『你知道你的肌膚缺的就是去角質嗎?

接下來,舒雅仕要再往下教大家更多的保養知識囉!

之前有提到保養的順序是『清潔』-『調整肌膚紋理』-『爽膚』-『均衡滋潤』-『保護』這五大步驟

調整肌膚紋理的下一個就是『爽膚』,其實也就是在說『化妝水』啦!

 

大家平常有在使用化妝水的習慣嗎?是不是常常會漏掉這個步驟呢?

千萬不要小看這個步驟喲!如果你曾經有覺得,為什麼保養品買的這麼好,也都定期保養,為什麼皮膚感覺都沒有變好呢!?

有可能就是化妝水的步驟出了問題喲!

 

首先,來告訴大家,化妝水的作用是什麼吧!

功能1:再次清潔肌膚
使用化妝水搭配化妝棉使用,由下往上,由內往外在臉上擦拭,就可以達到再次清潔的效果。
但是要注意的是,如果是把化妝水倒在手上再拍到臉上的話,不僅化妝水的成分會被雙手中和掉,也無法達到再次清潔的效果喲!

(另外美容師特別也跟小編說明,化妝水有的也還是有依質地有不同的使用方式哦!例如:噴霧式的就是直接噴上拍開的,分子比較細小可以直接從臉部吸收;或是質地比較濃稠,分子比較大需要充分按壓輔助臉部吸收等等,大家在購買前記得要詢問清楚喲!)

 

功能2:調整肌膚PH值
剛洗完臉的時候,肌膚處於弱鹼性的狀態,對於保養品是不太好吸收的,所以在使用化妝水之後,肌膚能夠恢復中性的狀態,對於之後的保養品才能夠更好吸收,簡單的說,化妝水就像是保養品的引路人一般,帶著保養品進入肌膚的最深層。

功能3:補充水分
由於洗完臉之後,肌膚正需要補充大量水分,這時候化妝水扮演著「立即補水」與「軟化角質」的重要功臣。肌膚的保養工程就像蓋房子一樣,地基打的穩,後續工程自然得以順利進行,就像剛剛說的,當肌膚角質層柔軟且充滿水分時,排列整齊的角質能幫助保養品輕鬆到達肌膚底層,讓保養品發揮功效。
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,化妝水可不是用化妝棉隨便在臉上擦擦就好,而是要充分地讓臉部吸收,所以化妝水的使用量一定要足夠(至少要讓整個臉都維持濕濕的狀態),千萬不可有節省用的心態,一但化妝棉上的化妝水份量不足卻又在臉上磨擦時,會導致肌膚過度摩擦反而使肌膚受傷呢!

 

認識化妝水之後,要怎麼挑選就是另外一個課題了,要讓大家知道的是,不需要特別迷戀化妝水要有什麼特殊的功能,像是美白啦!抗痘啦!抗老等等,因為化妝水最單純的功能就是上述這三種,與其要一罐萬能化妝水還不如做好最簡單,最單純的保養,其餘的功能就針對所需的功能再去挑選後續的保養品就可以了喲!而化妝水還是必須依據個人使用後的肌膚狀況來判定,要判斷化妝水或使用方法適不適合自己。
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:使用後肌膚是否感覺很舒服、柔嫩,且不會有黏膩不適悶悶的感覺喲!


(示意圖片,非推薦品牌)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圖片摘自網路
知識文參考出處:不能沒有你,化妝水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沛樂樂活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